Currently Browsing: 斯特林潔能 / 綠生活訊息 / LED燈取代白織燈,年省5400元電費

LED燈取代白織燈,年省5400元電費

LED燈取代白織燈,年省5400元電費

2012-04 / 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電價飆漲在即,省電已經變成全民運動,像是日常生活最常用到的電燈,如果改成LED燈,雖然價錢較高,但換算下來,一個家庭每使用10個LED燈,一年電費就能省下5400元。另外,冷氣如果一天少開2小時,每月也能省37度,用晾衣取代烘衣,每月也可以省36度,這些生活小細節累積下來, 一年也能省下幾百元。

不少家庭現在都換成省電型燈具,像是T5燈管的部分,大概可以節省20%到30%的用電量,以家中的日光燈來說,如果換成LED燈,雖然比一般燈泡貴3倍以上,但每裝10個LED燈,一個月就能省下162度電,估算一年下來就能省下5400元。

另外,生活中還有不少小細節可以省電,例如,冷氣一開電費也跟著增加,晚上睡覺吹冷氣又怕電費高,可以將冷氣設定在起床前兩2小時自動關閉,涼溫還能撐到睡醒,每個月用電量也能省下37度。

民眾洗完頭習慣用吹風機吹乾,不妨利用毛巾先擦乾代替吹風機,一個月也能省下1.75度電;平常洗完衣服,也可以用晾乾方式取代烘衣機,一個月電量也能省36度。

全民省電大作戰,從小地方做起,只要稍微改變一下,就能從生活習慣中,為荷包累積多一點錢。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)